跳到主要內容

花蓮縣政府民政處

進階搜尋

:::
首頁 新聞專區
Line

字級設定:

列印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2021/09/08

花蓮縣政府中秋返鄉專車釋出未售之2成座位,9月8日再開放民眾購票

在疫情趨緩之後,中秋連假東部旅運需求增大,火車票訂票踴躍,縣府提供台北-花蓮往返共兩列次的返鄉專車,已於110年9月5日起分別於台北火車站及民政處辦理民眾取票作業,過程順利圓滿,取票踴躍。返鄉專車一列次計566個座位,原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台鐵防疫措施規定,售票8成,依據昨(6)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最新指引,並配合台鐵局7日最新售票規定,中秋連假期間將開放全數座位供鄉親搭乘。
 
    花蓮縣政府為配合台鐵局乘車數由8成放寬至全數座位,原保留之2成座位(114位),縣府將於明(8)日上午9時起至下午5時在民政處繼續辦理售票,售完為止。凡具花蓮縣縣民資格(含設籍花蓮或身分證「U」開頭)、其配偶、直系血親及其配偶,或非花蓮縣民但在花蓮工作者、其配偶、直系血親及其配偶,皆可購票搭乘。
 
花蓮縣政府民政處指出,臺北往花蓮班車為9月17日晚間8時47分於台北車站發車;花蓮往臺北班車為9月21日下午2時30分於花蓮火車站發車,全票200元,半票100元。專車係屬服務性質,車票禁止轉贈、轉售,無站票,也不接受退票,遺失不再補發。乘車證登載乘車人姓名及身分證字號,乘車務必攜帶身分證或健保卡以備查驗。若在花蓮工作者須檢附工作證,親屬關係應出示完整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
 
中秋連假返鄉專車配合台鐵局防疫措施,旅客進站乘車須量體溫、戴口罩,並落實實名制登記,車上禁止飲食。鄉親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處於密閉空間請多洗手,保護自己,防範病毒感染。

相關照片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