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花蓮縣政府民政處

進階搜尋

:::
首頁 新聞專區
Line

字級設定:

列印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2021/05/18民政處宗教禮俗科

花蓮縣政府召開新冠肺炎COVID-19殯葬業務防疫措施協調會

       因應本土疫情日趨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提升COVID-19疫情警戒至第二級,為保障縣民健康,嚴守社區防線,花蓮縣政府也全面提高防疫規格,宣布進入準三級警戒,期望能確保縣民的健康。
       花蓮縣政府為確保縣民在參加殯葬活動上的健康與安全,於110年5月17日邀請各鄉(鎮、市)公所、花蓮縣葬儀商業同業公會及本縣各殯葬禮儀服務業者於縣府大簡報室召開新冠肺炎(COVID-19)殯葬業務防疫措施協調會。
       在協調會中,縣府建議各禮儀服務業者在辦理治喪事宜時,勸導家屬減少守靈人員、取消公祭儀式,並洽請親友於治喪期間分批捻香致祭即可,以免因群聚引起感染的風險。請公會加強宣傳使用QRCODE線上實聯制登記、以梅花座方式安排座位(建議椅子與椅子之間的距離為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設置單一出入口,請參與儀式的家屬及親友應量測體溫、手部消毒、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飲食,並以淨水噴手代替盆裝洗手。禁止體溫超過37.5度者進入會場,並請盡速就醫。
       針對各鄉(鎮、市)公立殯葬設施(殯儀館、火化場及納骨塔),提醒減少參與人數、入館親友及工作人員應全程配戴口罩,保持防疫距離,量體溫、手部消毒、保持社交距離以及施行實聯制登記,並限制進入禮廳的人數,禁止飲食。環境定時消毒,有呼吸道症狀、體溫超過37.5度以上人員,禁止進入館區,並請其盡快就醫。另忠靈祠除了入厝、出厝外,平常時段暫停開放。

相關照片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