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花蓮縣政府民政處

進階搜尋

:::
首頁 新聞專區
Line

字級設定:

列印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2021/08/31

110年戶政人員在職教育訓練

戶政專業、民眾心 加強戶政人員服務知能

花蓮縣政府民政處自825日起至27假本衛生局大禮堂辦理為期三天的戶政人員在職教育訓練,計130人參訓。研習課程邀請專家學者分享業務新知及實務經驗,透過彼此觀摩交流,增進優化為民服務的心態與技巧,俾利戶政業務精益求精,提供鄉親最貼心的便民措施。

研習課程邀請內政部戶籍行政科專員吳信德、國籍行政科廖培盛專員及原住民族委員會陳天石專員針對戶籍法規及姓名條例實務國籍法修正分析與實務及原住民身分法修正與同仁案例研討特聘諮商心理師蔣素娥、臺北榮民總醫院玉里分院副院長胡宗明及花蓮縣消防局人員講述因應災難發生時,緊急救護的各種知識及防疫期間如何調適心情紓解壓力等課程,以提升戶所人員專業能力,並在工作之餘,能從生活中找到自己的熱情。

縣府民政處長林金虎親臨研習會場,代表縣長徐榛蔚向第一線戶政人員致上誠摯謝意,也期勉在疫情嚴峻期間做好自身安全防護,繼續提供最佳的服務品質包含新增線上申辦戶籍登記網路預約戶政登記、無紙化服務人臉辨識及提供跨平台線上服務等項目讓地方鄉親更有感,更以服務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共勉

林金虎說戶籍資料是提供人民權利義務得、喪、變、更的基本佐證資料,擔任第一線的戶政同仁具備專業法令素養及服務知能是基本的要求服務品質更攸關政府形象,為加強戶政人員服務知能,建立戶政學習圈

相關照片

回列表